close

相信來韓國讀書或是工作假期,
都知道在韓國逗留超過90天必須申請外國人登錄證。
在網絡上也有很多教大家申請的方法;所需文件都清楚列明。
而我這次只是想記錄一下,自己的經歷而已。也當給大家多一個參考吧!

要申請就必須先在網上預約 (只可以用IE啊) 而我自己的電腦,
怎樣進去都進不到預約的畫面。(那個網頁真的很奇怪)
所以我只好到朋友家預約。
(我有同學都進不到那個畫面,最後去了PC방)
大家記得記得記得要在網上先預約時間啊!

所需文件 (在網絡上看到的)
‧ Passport / Passport copy
‧ Visa / Visa copy
‧ 申請表
‧ 照片x2
‧ 住址證明
‧ 學校寄給你的所有文件 (總之全帶吧)
‧ 在學證明 (Certificate of Enrollment)
‧ 費用 w30000

我本來想省錢,出發前在香港已經 Copy 了 Passport 和 Visa
但根本用不上,因為要入境後,已蓋印的 Passport Copy
所以這些錢就讓他賺吧!也只是 w500張。
至於因為我是第一次申請的關係,所以不需要住址證明。
但是,當我要挺長的時候,就必需要住址證明了。

表格方面,我是即場填的,但當天時間有點急趕,
找相關表格都找了好一段時間 (我以為有中文版,原來是沒有的) 
填寫完就走到櫃檯給職員遞上表格。
但原來要先付錢的,又要跑到地下付錢。
因此大家最好有充足時間來填表格、複印、付款。

根據網上預約後的號碼等待著,但我發現其實不跟號碼也沒關係。
不知道是我當天的狀況,還是本來就是這樣?!

IMG_1992.JPG


由於我是選擇自取,所以需付 w30000。
如果選擇寄,好像要多付 w3000。但前提是你必需要有韓國電話號碼。
外國人登錄證完成後,有人會打電話給你,要本人親自交收的。

我同學就是選了寄的方法,但又沒有韓國電話號碼,
他等了很久發現,原來是找不到他本人的關係,
所以放在郵局,在郵局待了一回還沒有人領證,
再把證送回出入局去。最終還是自己過去取就是了。
所以大家要自己取還是寄,要想清楚。

付錢的位置就在複印旁邊。
把自己的 Passport 放在圖中的位置上,然後放現金進去就可以了。
大家可以放心,它有語言選擇的,不用擔心不懂!
 

IMG_1989.JPG
 

IMG_1990.JPG

完成所有要做的程序後,就返回櫃檯去。
因為我是用 BNO 入境的,又是香港人,
幫我的職員好像很疑惑,問我為什麼用這護照?
當時的我,只聽得懂她說什麼,但不知道怎樣跟她解釋。
她又聽不明白我的爛韓文,就直接問她旁邊的同事,
之後我就聽到她說:原來是這樣,第一次看這護照的。

申請過程中需要打指紋,看圖識做,沒有難度!
IMG_1993.JPG

申請完畢。最後發現,照片只需一張就可以。(貼在表格上)
職員也沒有問我多收一張 (不清楚其他人的情況)
如果大家不放心的話,就多帶一張吧,反正不是很重。
而在學證明,職員會收起來的,有需要請自行複印。

至於取證我大概等一個月多吧,因為剛好中間是中秋節。
聽身邊的同學說,正常一個月就可以取了。
其實申請過程很快完成,也不是很難。
我都可以做到,你沒理由做不到的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來自香港的大眼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